你将收获

掌握 MySQL Router 实现高可用

负载均衡、读写分离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MySQL Router 实现高可用、负载均衡、读写分离 

===============================================

MySQL Router 是 MySQL 官方提供的一个轻量级中间件,可以在应用程序与MySQL服务器之间提供透明的路由方式。主要用以解决MySQL主从库集群的高可用、负载均衡、易扩展等问题。Router可以与 MySQL Fabric无缝连接,允许 Fabric存储和管理用于路由的高可用数据库服务器组,使管理MySQL服务器组更加简单。

MySQL Router 是一个可执行文件,可以与应用程序在同一平台上运行,也可以单独部署。虽然 MySQL Router 是InnoDB Cluster(MySQL v 7.x)的一部分,MySQL v 5.6 等版本数据库仍然可以使用 Router作为其中间代理层。

        MySQL Router 的配置文件中包含有关如何执行路由的信息。它与MySQL服务器的配置文件类似,也是由多个段组成,每个段中包含相关配置选项。

MySQL Router 是MySQL Proxy的替代方案,MySQL官方不建议将 MySQL Proxy 用于生产环境,并且当前已经不提供 MySQL Proxy 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