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FTP 文件传输服务

掌握网络文件系统

适用人群

计算机网络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的学生,或电脑玩家或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FTP 文件传输服务

==========================

   FTP服务不论在企业或教学中,是最常用的文件共享方式,它既可以做到匿名访问,也可以做到用户名和密码访问,更可以做到只能提交但不能够访问的特殊要求等等功能,本课程将一一详细演示。

   FTP服务器的一般应用场景在:企事业单位中,统一存放资料(包括技术、文件等等):克服个人存放不安全;跨系统存放资料:服务器端Linux,但是客户端可以Linux或Windows;为企业单位提供资料共享(例如学校来讲:教学资料,提供镜像等等功能);企业内部提供FTP的yum源(创建:yum仓库)等等

   在提供FTP服务中有个重要概念,就是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如果没有碰到问题,我们将不会去理会它,例如:碰到了之前可以用,现在不能用了,或者这个客户端可以用,那个客户端不能够用,那么就是这里出现了问题。

   本课程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的阐述了主动和被动与防火墙的配合关系,是我们在处理FTP服务故障的主要思路,相信学员们通过细致缜密的学习,一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