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Json数据格式的相关知识

Python使用json数据的方法

全部课程源码

Python解决问题的能力

适用人群

学习过Python基础课程的在校学生、IT从业人员、想要从事Python自动化工作的相关人员

课程介绍

json不论在系统研发还是信息交互、配置文件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和地位。

程序员能够正确使用json数据格式是很多项目研发中的基础技能。

本课程从Json本身语法讲起,延伸到Python语言中如何使用Json,为初学者提供详细的学习支持。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JS 对象简谱)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它基于 ECMAScript (欧洲计算机协会制定的js规范)的一个子集,采用完全独立于编程语言的文本格式来存储和表示数据。简洁和清晰的层次结构使得 JSON 成为理想的数据交换语言。 易于人阅读和编写,同时也易于机器解析和生成,并有效地提升网络传输效率。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