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两套实现代码,包括MFC和Qt

熟悉三大多媒体框架(DirectShow、GStreamer、FFmpeg),FFmpeg4.3的开发环境搭建

ffmpeg.c(4.3.1)源码剖析

亲手封装私有函数:获取音视频流信息(类似于MediaInfo)、获取实时转码进度(改善用户体验)

适用人群

所有想学习音视频及流媒体、ffmpeg、转码器的人士

课程介绍

敬告:本课程基于最新版FFmpeg4.3.1开发,仅供学习参考不可以直接商用(想直接购买商用源代码的同学,请放弃!)

我将带领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深入剖析ffmpeg4.3“拿来主义”、“为我所用”

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收获:

  1. 三大多媒体框架(DirectShow、GStreamer、FFmpeg)简介与分析
  2. FFmpeg4.3的开发环境搭建(重要讲解windows下的源码编译及vs2015的环境)
  3. ffmpeg.c(4.3.1)源码剖析(分析开源大师们的设计理念和编码技巧)
  4. 亲手封装私有函数:获取音视频流信息(类似于MediaInfo)、获取实时转码进度(改善用户体验)
  5. 两套实现代码: MFC和Qt

-------------------------------------------------------------------

音视频是一门很复杂的技术,涉及的概念、原理、理论非常多,很多初学者不学 基础理论,而是直接做项目,往往会看到c/c++的代码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代码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学习音视频的基础理论,就比如学习英语,不学习基本单词,而是天天听英语新闻,总也听不懂。

所以呢,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然后再学习播放器、转码器、非编、流媒体直播、视频监控、等等。

 

梅老师从事音视频与流媒体行业18年;曾在永新视博、中科大洋、百度、美国Harris广播事业部等公司就职,经验丰富;曾亲手主导广电直播全套项目,精通h.264/h.265/aac,曾亲自参与百度app上的网页播放器等实战产品。

目前全身心自主创业,主要聚焦音视频+流媒体行业精通音视频加密、流媒体在线转码快编等热门产品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