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讲解华为LiteOS SDK的全套结构

源码并且配实战项目

适用人群

本课程并非零基础,适合有单片机和C语言开发基础,希望深度学习物联网操作系统的同学。

课程介绍

本课程《华为物联网操作系统LiteOS》是朱老师物联网大讲堂推出的一套物联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视频课程。本课程以渐次递进的方式讲了以下4个主题。

主题1:物联网,这是整个课程第1部分。主要讲了物联网的概念、发展历程、物联网的典型案例和应用场景,从技术角度深度阐述了物联网的4层架构、分析了各层次的核心技术和实现原理。本部分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对物联网有一定深度和专业性的理解。很多人一直对物联网有兴趣,也找了不少资料看了不少书,但是越看越糊涂,尤其很多物联网专业的大学生,经过几年的大学学习仍然不知道究竟什么是物联网,更不知该如何去学习物联网,本部分就是为解决这个疑问而生。

主题2:操作系统,这是整个课程第2部分。主要讲了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操作系统的作用和组成部分,让我们明白裸机开发和基于操作系统的开发有什么差异。这部分是比较偏理论的,是为了解决很多同学对操作系统的认知基础的。很多同学甚至是开发者,尤其是单片机的开发者习惯了裸机开发,直接基于寄存器或者官方库函数(譬如stm32的HAL库、标准库)的开发,心里很疑惑到底什么是操作系统,为什么裸机开发也能做项目还需要操作系统?用不用操作系统的差异在哪里?为什么要去学习操作系统?应该如何学习操作系统?本部分就是为了回答这些问题。

主题3:物联网操作系统,这是整个课程的的3部分。物联网操作系统是专为物联网而研发和设计的操作系统,是物联网设备的核心技术。物联网操作系统也是一种操作系统,他具有操作系统的普遍特性(以前前面我们才先学习泛性的普遍的操作系统),但是物联网操作系统有它很多独特的特性,华为的LiteOS就是一款非常典型的优秀的物联网操作系统,除此之外国内还有诸如RT-Thread、AliOSThings等其他优秀物联网操作系统,国外还有Amazon的Freertos等物联网操作系统。那究竟物联网操作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物联网产品如何选择操作系统?如何基于操作系统来开发物联网产品?本部分课程将回答这些问题。

主题4:华为物联网操作系统LiteOS,这是整个课程的第4部分。本部分聚焦LiteOS,基于前3部分的铺垫,向大家详细讲解LiteOS的设计思路,专门安排了2大章节来详细分析LiteOS的kernel源码和周边组件源码,还介绍了我们专为学习物联网而设计的NB476开发板,且基于该开发板和LiteOS设计了一个温湿度和断电检测报警器的典型的物联网产品试验,在试验实战中让大家体会基于LiteOS的物联网项目的开发方式。本部分是整个课程中最重头戏的部分,篇幅占据整个课程的一半左右。因此实际上我们整个课程的内容还是比较偏技术性的,可谓低走高开。从基础概念起步,最终带大家能够去做产品。


课程特色

*完全零基础,降低学习门槛。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怕学不会,就怕你不学习。

*思路清晰、语言风趣,对着视频看也不会想睡觉······

*视频 + 文档 + 练习题 + 答疑,全方位保证学习质量。

*基础知识 + 思路引导的教学方式,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

*系列课程。本教程只是入门篇,后续还有更多更精彩视频更新中。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