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了解DES算法原理

VS2019创建C++项目,并导入openssl库

学会OpenSSL DES算法加解密接口

加密文件并做PKCS7 Padding 数据填充

适用人群

有C/C++基础想要进行实战 ,     C++程序员想要进行安全技术储备,     企业入职培训,     大学生做论文添加安全功能,

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
    随着”新基建“的推行,其中涉及到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无一不是与安全相关,所有数据的存储、传输、签名认证都涉及到密码学技术,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再结合我多年安全开发经验,设计出这门课程。
    因为密码学技术在新基建中的重要性,所以使其成为底层开发人员所必备的技能。特别是现在的区块链技术是全面应用密码学,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也要解决隐私安全问题。所以现在学习相关技术是非常必要的技术储备,并且可以改造现有的系统,提升其安全性。
课程学习目标
了解DES算法原理
VS2019创建C++项目,并导入openssl库
学会OpenSSL DES算法加解密接口
加密文件并做PKCS7 Padding 数据填充
解密数据并做数据填充解析
课程特点
    面向工程应用
    市面上的一些密码学课程和密码学的书籍,很多都是从考证出发,讲解算法原理并不面向工程应用,而我们现在缺少的是工程应用相关的知识,本课程从工程应用出发,每种技术都主要讲解其在工程中的使用,并演示工程应用的代码。
    从零实现部分算法
    课程中实现了base16编解码 ,XOR对称加解密算法,PKCS7 pading数据填充算法,通过对一些简单算法的实现,从而加深对密码学的理解。
    理论与实践结合
    课程如果只是讲代码,同学并不能理解接口背后的原理,在项目设计中就会留下隐患,出现错误也不容易排查出问题。
    如果只讲理论,比如对密码学的一些研究,对于大部分从事工程应用的同学并没有必要,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一切为了工程实践。
    代码现场打出
    代码不放在ppt而是现场打出,更好的让学员理解代码编写的逻辑,老师现场敲出代码正是展示出了工程项目的思考,每个步骤为什么要这么做,考虑了哪些异常,
    易学不枯燥
    课程为了确保大部分人开发者都学得会,理解算法原理(才能真正理解算法特性),学会工程应用(接口调用,但不局限接口调用,理解接口背后的机制,并能解决工程中会出现的问题),阅读算法源码但不实现密码算法,,并能将密码学投入到实际工程中,如果是想学习具体的加密算法实现,请关注我后面的课程。
课程用到的技术
    课程主要演示基于 VS2019 C++,部分演示基于ubuntu 18.04 GCC makefile
    如果没有装linux系统,对本课程的学习也没有影响
    课程中的OpenSSL基于最新的3.0版本,如果是openss 1.1.1版本也支持,再低的版本不支持国密算法。
 课程常见问题
课程讲解用的什么平台和工具?
    课程演示主要在windows,基于VS2019 ,一些项目会移植到Linux在ubuntu18.04上
我不会Linux能否学习本门课程?
    可以的,课程主要在Windows上,Linux部分只是移植,可以暂时跳过,熟悉了Linux再过来看
我不会C/C++ 语言是否能学习本门课程?
    至少要会C语言,C++特性用得不多,但做了一个封装,可以预习一些C++基础。
会不会讲算法实现,会不会太难学不会?
    课程偏工程应用,具体的AES,椭圆曲线、RSA等算法只通过图示讲原理,一些简单hash算法会读一些源码,并不去实现,课程中会单独实现简洁的XOR对称加密和base16算法(代码量不大易懂)。其他的应用我们都基于OpenSSL3.0的SDK调用算法。
课程提供源码和PPT吗?
    课程中所有讲解的源码都提供,课程的上课的ppt也提供,PPT提供pdf版,只可以用于学习,不得商用,代码可以用于商用软件项目,涉及到开源系统部分,需要遵守开源的协议,但不得用于网络教学。
要观看全部内容请点击c++实战区块链核心密码学-基于openssl
https://edu.csdn.net/course/play/2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