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自动化运维

学习ansible

备考RHCA

适用人群

对于从事运维工作的同学,RHCA红帽认证是必不可少的。推荐从事相关工作人员学习。

课程介绍

本课程附全套RHCA学习环境,免费提供给学员进行操作练习。


学员们将获得相关技能和知识,通过实验室操作练习,学员将深入学习Ansible 自动化(DO407)在管理工作站上安装和配置 Ansible,并让受管理主机为自动化做好准备。


课程内容摘要

1. 在控制节点上安装 Ansible/红帽 Ansible 引擎。

2. 创建并更新受管理主机列表并管理连接。

3. 利用 Ansible playbook 和 ad hoc 命令自动化管理任务。

4. 大规模编写高效的 Ansible playbook。

5. 用 Ansible Vault 保护 Ansible 所使用的敏感数据。

6. 用 Ansible 角色重用代码并简化 playbook 的编写。

7. 企业级解决方案,Ansible-Tower管理配置。



本课程可以帮助学员为红帽Ansible自动化运维(DO407)考试做准备,本课程还适合不以考证为目的,而想用技术提升自己的同学。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