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1、熟练实现 MySQL 多个表之间的连接查询,常见函数和技巧通通掌握;

2、深刻理解 MySQL 各种窗口函数的使用场景,从而应对复杂的查询需求;

3、能够写出简洁高效的 MySQL 查询语句,工作效率和业务能力稳步提升。

适用人群

对数据库感兴趣的人员,需要有一定的 MySQL 基础

课程介绍

【为什么开这门课】

在实际工作中,有不少同学虽然掌握了 MySQL 的基本用法,但面对具体的业务需求,写起 MySQL 查询语句仍然比较吃力,比如一条 SQL 语句可以搞定的需求,因为不知道某个函数而拆分成多条来写,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本课程紧密贴合真实业务场景,归纳总结 MySQL 查询语句的常见套路和技巧,配合大量工作中可能会用到的案例,希望能够帮助你提升 MySQL 查询能力,让你在工作中游刃有余。

 

【课程设计大纲】

对于一款产品而言,日活跃用户数、留存率是尤为重要的两个核心业务指标,而用户行为的分析往往也能为产品的优化迭代指明方向。

 

本课程从日活用户、留存分析、行为分析三个真实业务场景出发,介绍 MySQL 查询语句在工作中的常见写法,其中讲解的重点是多表之间的连接查询以及窗口函数的使用。

 

同时会穿插讲解一些经典的 MySQL 笔试题,从而帮助大家快速掌握 MySQL 的查询技巧和套路,最后还会通过一套某厂的 MySQL 笔试真题进一步巩固所讲的内容。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