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此视频可以从事大数据开发方面的工作

学习此视频可以从事大数据搜索方面的工作

适用人群

初级,中级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为大数据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程,目的是使学生掌握大数据时代的搜索技术,了解开源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的基本工作原理,安装配置方法,工作和使用的过程。
搜索无处不在 ,搜索已经融入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除每天使用的通用搜索引擎以外,几乎我们使用的所有互联网应用、ERP、企业内联网等都提供(或应该具备)了搜索功能。我们向搜索引擎发出查询请求后,很快就能得到一大堆相关的搜索结果,它是怎么做到的呢?这是搜索引擎的黑箱秘密。开源搜索技术Elasticsearch是一套很好的技术工具,能够帮助我们打开这一黑箱,洞悉搜索引擎背后的技术原理与运行机制,并能够借此真正地做搜索。
Elasticsearch不但应用在搜索引擎技术中,还是各种企业应用中,如日志分析,海量数据搜索,相关性搜索等,还能为客户提供快速全文检索和分析的工具,Elasticsearch能做到传统数据库无法实现的海量数据相关性搜索,在大数据领域,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前沿技术应用中,具有无法替代的地位。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