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了解Java集合并且能够熟练的使用

对Java集合有一个比较深入的认识

适用人群

Java 编程人员

课程介绍

Java的集合类是一种特别有用的工具类,它可以用于存储数量不等的多个对象,并可以实现常用数据结构,如栈,队列等,除此之外,Java集合还可用于保存具有映射关系的关联数组。

Java的集合大致上可分为:Set,ListMap三种体系,其中Set代表无序,不可重复的集合;List代表有序,重复的集合,而Map则代表具有映射关系的集合。Queue体系集合,代表一种队列集合实现。

Java集合就像是一个容器,我们可以把多个对象(实际上是对象的引用,习惯上叫对象,)保存到集合容器中。在JDK1.5以前Java集合会丢失容器中所有对象的数据类型,把所有对象都当初object对象来处理,JDK1.5以后增加了泛型,Java集合可以记住容器中对象的数据类型。从而可以编写更简洁,健壮的代码。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