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了解SSL协议及分层模型

了解SSL协议安全机制

了解SSL协议握手过程

了解Java安全套接字扩展(JSSE)及主要JSSE类通过示例,进一步了解通过JSSE如何实现SSL的通信

适用人群

编程人员,网络工程师

课程介绍

SSL / TLS是安全套接字层(Secure Sockets Layer)和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传输层安全性)的缩写,SSL利用数据加密、身份验证和消息完整性验证机制,为基于TCP等可靠连接的应用层协议提供安全性保证。在互联网应用及云计算广泛使用的当今,SSL已经成为网络中用来鉴别站点和网页浏览者身份,成为数据加密通信传输的全球化标准。在本系列中,将介绍SSL/TLS的产生的历史,分层模型和安全机制介绍,介绍SSL协议的握手过程,并且简单介绍JSSE provider, 介绍了主要的JSSE的引擎类和列举了一个例子来增强对 JSSE实现SSL 通信的理解。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