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课程

  • 533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物联网设备编程与实施
    本课程通过基于WSN的环境监控系统、基于RFID的智能消费系统、基于IPCamera的视频监控系统、基于GPRS DTU的远程监控系统、智能家居综合应用系统等5个典型的物联网子系统,能够将物联网设备的基本原理与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相结合,培养学员在物联网智能终端设备编程与实施方面应具备的多种职业核心能力。
    物联网
    编程
    智能硬件/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
    智能终端
  • 385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物联网工程布线
    物联网工程布线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一门核心专业课程,本课程结合工作实际,精选并介绍了大量的网络布线产品,技术和方案,突出了物联网布线系统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课程系统并按顺序介绍了安装、施工、系统测试、验收、维护以及系统管理等内容,结构清晰,一目了然。
    物联网
    智能硬件/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
    技术
    管理
  • 1014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物联网嵌入式技术应用
    本课程以嵌入式智能家居网关为载体,从简单的嵌入式开发环境的搭建入手,再到程序的编译、内核的移植、驱动的编写、温湿度度采集、通信应用编程等,最终实现一个简单的模拟远程家居控制,实现了嵌入式与物联网应用的有机结合,是学习物联网底层开发技的必要课程。
    物联网
    嵌入式
    技术
    应用
    智能硬件/物联网
  • 895人 学习人数
    3.8分 课程评分
    RFID技术及应用
    本课程是物联网应用技术的一门核心的专业基础课,主要介绍了RFID技术、RFID系统、RFID工作原理、典型RFID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施等内容。
    物联网
    技术
    应用
    智能硬件/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
  • 1786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物联网硬件基础
    本课程分二大部分内容,开始分部分主要介绍物联网硬件(如传感器、RFID、嵌入式设备以及通信设备等)的电路组成基础、电路的基本分析方法、常用器件的识别及应用、物联网设备安全用电及常用电气工具的使用等知识。 第二部分分为低频和射频两个部分,其中低频部分主要介绍二极管及其应用电路、三极管及其放大电路、多级放大电路、场效应管及其放大电路、负反馈放大器、集成运算放大器基本运算电路、功率放大器等。射频部分主要介绍无线通信系统、射频仪器操作和测试、高频小信号放大器、高频功率放大器、正弦波振荡器、锁相环、频率合成器、振幅调制、检波与混频、角度调制、角度解调等内容。
    物联网
    硬件
    智能硬件/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
    传感器
  • 528人 学习人数
    4.6分 课程评分
    无线组网技术
    本课程主要讲述物联网应用所涉及的无线组网技术的概念、种类及简单开发应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物联网专业学生可以了解无线组网技术的基本概念、种类及组成,掌握无线组网的基本知识、主要的无线组网技术、各种技术的主要特点,各种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适应情况等,此外还能够掌握软硬件开发环境进行简单的应用编程,为后续课程的学习、专业能力的提升和未来的工作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技术
    智能硬件/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
    应用
  • 627人 学习人数
    4.5分 课程评分
    传感器及其应用
    物联网(英语:Internet of Things,缩写IoT)是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行使独立功能的普通物体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而在物联网技术中,传感器,是其技术不可缺少的一个零部件。 本课程结合实际项目设计了传感器的初识、物联网中的温度检测、物联网中的位置及位移检测、物联网中的压力检测、物联网中的气体检测、物联网中的湿度检测、智能家居系统的组网及应用等项目共计十七个学习任务,体现了专业学习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传感器
    应用
    智能硬件/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
    互联网
  • 577人 学习人数
    4.5分 课程评分
    物联网概述与案例
    物联网作为电子信息前沿技术,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席卷全球的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物联网概述与案例课程担负着为初次接触物联网的学习者解答“物联网的内涵、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领域、物联网专业就业方向”等困惑,适合广大社会学习爱好者使用。
    视频
    物联网
    智能硬件/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
    互联网

套餐介绍

本专题涵盖物联网多方面知识点,由最基础的物联网概述、硬件基础,再到工程布线,最后到设备编程实施等,可以说,应有尽有,这对学习物联网知识的同学,起到由点到面的教学作用,希望本专题能为学员带来全面的知识覆盖。也希望学员们能学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