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CMake 基本概念

掌握 CMake 基本语法

能够使用 CMake 组织中大型 C/C++ 项目

能够解决绝大多数 CMake 相关的问题

适用人群

C/C++ 从业者或者正在学习 C/C++ 知识的学生;编包工程师;

课程介绍

如果你是 C/C++ 从业者,我想或多或少听说过 CMake,亦或者你现在正在使用 CMake。CMake 发展至今,经过 20 多年的沉淀,已经成为生成 C/C++ 编译构建系统文件的行业标准。如果你正在使用 CMake,那本门课程会让你使用 CMake 锦上添花,许多似懂非懂的用法在本课程中你都能找到答案;如果你没有听说过 CMake,而又是使用 C/C++ 作为主要开发语言,那这么课你更值得学习,学会使用 CMake,能让你的 C/C++ 开发如鱼得水,更上一层楼。

目前国内 CMake 相关的书籍和课程非常缺乏,各种博客的质量又良莠不齐,有的甚至是错误的例子,导致许多 C/C++ 从业者错误的使用 CMake,给开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本课程注重实践,会通过大量实际项目中的例子来讲解 CMake 的使用,不会单纯的讲解 CMake 的某个语法。用到需要的 CMake 知识的时候,会先介绍其含义和为什么需要,然后结合实际例子,写出 CMakeLists.txt 最佳实践。

如果你已经是 CMake 高手了,那本课程可能不适合你,你已经很牛了。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