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Spring Security 的基本使用

JWT 技术方案适用场景

单节点应用系统的用户登录认证和访问权限控制

集群化应用系统的用户登录认证和访问权限控制

适用人群

使用Java技术栈从事Web系统开发,且对用户登录认证和访问权限控制有技术诉求的同学 已经了解Java的基本语法,基本使用方式的同学

课程介绍

我们在Web系统开发的过程中,普遍遇到的情况是:需求方要求应用系统能够提供匹配各种不同方式的用户登录认证和访问权限控制。

这些要求可能是为登录者提供多种可供选择的登录方式(用户名+密码/手机号+验证码/二维码扫码 等等)

这些要求还可能是,访问者可以在不登录的情况的访问某一些功能,但其余功能都需要访问者首先登录,甚至要求访问权限控制必须精确到访问者能够使用哪些按钮,等等。

而这些需要进行权限控制的系统,所工作的环境也不一样,例如,这些系统可能就是单节点应用,也可能是集群化应用,甚至还可能是分布式系统(下的一个或多个子系统),

那么如何为这些需求和系统基于Spring Security设计简单、灵活、可扩展的技术方案?各位同学需要学习的知识点都在本课程中进行了囊括。

本课程还为后续进行分布式系统下,单点登录子系统的设计学习(包括统一权身份认证和统一权限认证)课程,进行了知识铺垫。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