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Java项目常见的容器部署方式

能够在Docker容器下进行日常软件的安装开发和工程部署

理解什么是容器虚拟化技术,深刻理解镜像、容器、仓库的各种概念和操作

熟悉常见的Docker面试题

适用人群

计算机专业大学生、毕业设计学员、JavaWeb开发工程师,JAVAEE服务器开发工程师

课程介绍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虚拟化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发展,从主机虚拟化再到后来的虚拟机虚拟化,再到现在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虚拟化技术不断的在创新和突破。Docker技术目前在开发与运维中使用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泛。

 

本套课程从docker的技术背景介绍,再到docker技术的基础讲解再到高级应用实战,多方位的介绍了docker技术。帮助学习者掌握Dockerfile的编写和构建并使用Dockerfile来制作复杂镜像,能够使用容器卷完成容器间数据共享和持久化工作。能够在Docker容器下进行日常软件的安装开发和工程部署,最终可以通过docker和阿里云平台完成工作的协同和发布。

 

课程讲义截图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