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通过老师深入原理,一步一的步解析,让大家熟悉springcloud-config技术。

对springcloud-config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适用人群

适合有Java基础的学员

课程介绍

  SpringCloud 是微服务中的翘楚,极佳的落地方案。

  Spring Cloud Config 是一个解决分布式系统的配置管理方案,它包含了 server 和 client 两个部分。

  server 用来获取远程的配置信息(默认为 Git 仓库),并且以接口的形式提供出去;

  client 根据 server 提供的接口读取配置文件,以便于初始化自己的应用。

  如果配置中心出现了问题,将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因此在生产环境下配置中心都会做集群,来保证高可用。

  此处配置高可用实际就是把多个配置中心(指定同一个 Git 远程仓库)注册到注册中心。

本课程通过老师深入原理,一步一的步解析,让大家熟悉springcloud-config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