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理解istio原理

理解envoy原理

掌握istio crd

精通istio运维

适用人群

运维,运维架构师,后端开发,架构师,istio爱好者

课程介绍

为什么使用istio:

云平台令使用它们的公司受益匪浅。但不可否认的是,上云会给 DevOps 团队带来压力。为了可移植性,开发人员必须使用微服务来构建应用,同时运维人员也正在管理着极端庞大的混合云和多云的部署环境。 Istio 允许您连接、保护、控制和观察服务。从较高的层面来说,Istio 有助于降低这些部署的复杂性,并减轻开发团队的压力。它是一个完全开源的服务网格,作为透明的一层接入到现有的分布式应用程序里。它也是一个平台,拥有可以集成任何日志、遥测和策略系统的 API 接口。Istio 多样化的特性使您能够成功且高效地运行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并提供保护、连接和监控微服务的统一方法。

教学内容:

istio原理,envoy原理,envoy案例,envoy配置,istio crd配置,istio流量管理,istio安全配置,istio可观察性,istio策略控制,istio升级,istio常见问题,istio wasm,istio多控制面板,gateway-api,slime

教学特色:

a.1000多个istio实战案例,20多个envoy案例。800多个envoyfilter案例,全程已实战为主,理论相对较少,案例90%可试验

b.涵盖98%以上crd字段配置

c.不仅讲解yaml配置,同时结合envoy配置讲解

d.不回避难点内容,深入讲解envoyfilter配置

e深入讲解envoy

f详细讲解额外内容,比如gateway-api,wasm,升降级,发布,灰度发布,蓝绿发布,istioctl命令,slime,多控制面板,多集群,常见问题

g以一个完整案例串联所有内容

h以markdown文件提供课件,内容详细,方便大家练习

I有学员指出我的istio课程不够突出重点,安装80/20原则,20%内容是常用的,那我是否就讲这20%就可以了呢,其他课程确实是这么干的,他们只讲擅长的20%,我的目的不是这样的,我希望istio课程买我的一个就够了,让你全面学习istio,甚至遇到偏的问题不需要百度,课程里就有讲过,但是难免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不够突出重点,我尽量兼顾全面的时候突出重点,讲到重点,核心功能时我会提示下。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