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使用YOLOv5完成垃圾分类的目标检测

获得超万张已标注目标检测数据集

适用人群

对YOLOv5目标检测技术应用感兴趣的学员和从业者

课程介绍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YOLOv5是目前流行的强悍的目标检测技术。本项目采用YOLOv5实现垃圾分类目标检测。利用超万张已标注目标检测数据集进行训练,对居民生活垃圾图片进行检测,找出图片中属于哪个类别的垃圾,并指示出在图片中的位置。

本课程的YOLOv5使用PyTorchultralytics/yolov5,分别在WindowsUbuntu系统上进行垃圾分类目标检测的项目演示。具体项目过程包括:数据集及格式转换、探索性数据分析(EDA)、安装软件环境、安装YOLOv5、修改YOLOv5代码(支持中文标签)、训练集和测试集自动划分、修改配置文件、准备Weights&Biases训练可视化工具、训练网络模型、测试训练出的网络模型和性能统计。

目标检测效果

数据集

EDA

wandb

课程内容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