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快速上手利用URDF进行机器人建模

充分掌握利用URDF进行机器人建模

玩转利用Gazebo搭建机器人仿真环境

熟练利用RVIZ、Gazebo进行机器人仿真并快速调试算法

适用人群

计算机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希望进入机器人、人工智能行业的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等

课程介绍

    随着ICT技术不断深化和传统场景的结合,自动化、智能化相融合已经成为ICT技术的下一代浪潮,以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自动驾驶等的新一代技术浪潮目前已经方兴未艾,成为又一波热点。而作为次级操作系统的ROS则提供了一系列的调试、仿真工具,能支持激光导航、视觉导航等算法,是切入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基础。

    机器人是一个复合型的领域,涉及软件、算法、硬件、结构等诸多方向,是一个理论性和实践性并重的学科,考虑到其复杂性和讲解的循序渐进,整个系列课程将分为三个系列即入门系列、中级系列、高级系列。

   在入门系列中,我们将介绍ROS的基础知识(机器人基础知识、ROS开发环境等)、ROS配置管理(系统架构、参数管理、Launch启动、编译配置以及如何基于源代码开发等)、ROS系统调试(代码调试、可视化调试、消息回放、单元测试等),获得该领域的入门券。

   在中级系列中,我们将围绕机器人建模与仿真涉及的URDF机器人模型、Gazebo仿真环境、坐标变换、运动控制、环境感知等展开介绍,熟练掌握利用RVIZ、Gazebo等仿真和调试工具调试机器人程序与算法。

   在高级系列中,我们将着眼于人工智能框架及算法,分享机器人开发涉及的运动控制、SLAM、语音交互、计算机视觉等。逐层递进,为大家一层层剥开机器人的神秘面纱。

    本系列课程的特色在于:

    1、从基础知识、建模与仿真、环境感知与智能决策、人机交互等4个方面循序渐进、逐步深化,知识覆盖全面,便于深度认知;

    2、从基本理论、源码解读、工程示例等领域开展ROS系统入门知识的深度介绍和分析,源于工程实践,利于快速上手;

   3、基于全新的环境Ubuntu 20.04、ROS Noetic、Gazebo 11、GMapping、Cartographer、tensorFlow 2.*、OpenCV 4.*等讲解,紧跟时代前沿。

   整个系列的课程将会逐步开发并上线,三个系列是一个逐步深入、环环相扣的课程内容,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开始学习啦。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