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了解Mycat概念

掌握读写分离技术

理解分片规则的原理

掌握mycat的配置

适用人群

数据库管理人员,程序开发人员,Java开发工程师

课程介绍

适合人群:

数据库管理人员,程序开发人员,Java开发工程师

课程目标:

学习数据库库表分离设计原则,学习Mycat中的垂直与水平分库实现,学习Mysql数据库集群搭建

课程简介:

MyCat 是目前流行的基于 java 语言编写的数据库中间件,是一个实现了 MySQL 协议 的服务器,前端用户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数据库代理,用 MySQL 客户端工具和命令行访问,而其后端可以用 MySQL 原生协议与多个 MySQL 服务器通信,也可以用JDBC协议与大多数主流数据库服务器通信,其核心功能是分库分表。

 

配合数据库的主从模式还可实现读写分离。MyCat 是基于阿里开源的 Cobar 产品而研发,Cobar 的稳定性、可靠性、优秀的架构和性能以及众多成熟的使用案例使得 MyCat 变得非常的强大!

1588060724131425_副本.png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