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ySQL 触发器概念

创建 MySQL 各式触发器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 MySQL 触发器

=============================

# 触发器概念

触发器,顾名思义,就是当执行某个事件的时候触发另一个事件的执行!数据库中的触发器是和表关联的特殊的存储过程,它可以在插入、删除或修改该表表中的数据时触发执行,它比数据库本身标准的功能有更精细和更复杂的数据控制能力。

 

# 数据库触发器作用:

1) 安全性:可以基于数据库的值,限制或允许用户的某种操作

2) 审计功能:可以跟踪用户对数据库的操作等

3) 实现复杂的数据完整性规则:触发器可产生比CHECK约束更为复杂的限制

4) 实现复杂的非标准的数据库相关完整性规则(针对六个约束)

5) 同步实时地复制表中的数据。

6) 自动计算数据值:如果数据的值达到了一定的要求,则进行特定的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