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 MySQL 数据库权限管理

掌握 MySQL 用户高级管理和精确访问控制等

适用人群

计算机和数据库运维人员,及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与爱好者

课程介绍

Re:MySQL 数据库权限管理(用户高级管理和精确访问控制)

==================================================

MySQL 是一个多用户数据库,具有功能强大的访问控制功能,可以为不同用户指定允许的权限。本章将介绍 MySQL 用户管理中的相关知识点,包括:权限表、账户管理、权限管理和访问控制等等。

        1) 权限表  :用户对某个数据库的操作权限

        2) 账户管理:允许登录和退出 MySQL 服务器

        3) 权限管理:授权或撤销各层级的权限

        4) 访问控制:是否允许连接,连接之后的权限

        以上内容看似重叠,其实正是 MySQL 权限管理的精妙之处,请同学们学习完整的内容 ... !

----------------------------------------------------------------------------------------------------------------------------------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