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区块链原理

提升Go语言编程技巧

掌握PoW原理及实现

适用人群

有一定Go语言基础的开发者

课程介绍

区块链诞生10多年了,市面上介绍区块链原理的课程很多,但真正细化到代码层面的课程不多。作为程序员,不看代码始终会觉得差一点什么。本人也是一个程序员,相信用代码来表达比只讲原理更有效!本课程的计划目标是要用Go语言来实现区块链(比特币),由于比特币的难度比较深,因此本人计划将课程制作成系列课程,本课程属于该系列课程的第一部分:介绍如何实现区块链组块,如何实现区块链数据持久化,以及如何通过哈希函数特性来实现工作量证明。上述内容,刚好也是课程的3个章节。

在这里,建议感兴趣的学习者要掌握一点Go语言基础,能够熟练面向对象编程即可。由于课程时长并不算长,也就是一个电影的时间,因此建议学习者每次学习至少学习完一个章节,并把代码自己敲一遍,如果能一气呵成完成全部学习内容则效果更佳!

课程代码学习者可以下载,建议学习者自行完成代码,本课程的难度属于中下,自己实现起来不会特别困难。

课程代码运行效果图如下:

PoW效果图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