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能够配置 iptables 企业级防火墙的数据包流入和包流出的过滤

路由数据转发和共享上网等等功能

适用人群

计算机运维工程师,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和 Linux 爱好分子

课程介绍

# iptables 的主要作用是:

    通过四表五链过滤数据包起到防御功能,同时也具有路由功能,即沟通不同网段和转发数据包即共享上网等等。iptables 不仅功能十分的强大,且使用非常的灵活,可以对流入和流出的数据包进行很精细的控制。同时它的数据包转发的效率也非常高,据悉在一台普通硬件设备上配置 iptables转发功能,在同时提供几百人共享上网环境下,好不逊色企业级专业路由器的转发效率。

    所以 iptables(CentOS 7.x 之后叫做 firewalld)是一款与生俱来的、功能强大同时适应性强的 Linux 操作系统自带的一款优秀软件。

    故理解iptables工作机理,学会配置iptables参数,对应 Linux 架构和运维人员就是一件一劳永逸重要工作。

    本视频详细的论述了iptables 企业级防火墙从原理到配置,最后落实到实战部署的详尽过程。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