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能自主设计简易有限元软件

掌握有限元基本理论

使用商业CAE软件时更得心应手

感受数学之美

适用人群

适合对有限元等数值算法有兴趣,或者需要用商业软件做仿真实验的同学,本系列课程会让你明白软件内部具体在干些什么,为什么会出错。

课程介绍

祝小松,985高校在读博士生,对数值计算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有一天能够开发出自己的数值计算软件,赶超ANSYS,ABAQUS等,中华不再受“华为之苦”

本人自己在硕士期间也用过很多有限元软件,如ANSYS,ABAQUS,COMSOL,ADAMS等,现在仿真更是五花八门,做仿真计算不仅仅需要知道怎么去使用软件,还需要知道其背后的原理,后者占的比重应更大。盲目的去学习各种软件的使用,无法帮助自身能力提升,最多也是个熟练的技术工,并没有多大的上升空间。

因此,希望各位仿真工作者们更应该注重基本理论的学习,最起码对自己仿真出来的结果心里有个谱,软件算的对不对,在不在忽悠你。软件就是一个高级一点的计算器而已。

让我们自己去玩软件,而不是软件在玩我们。

案例: 此系列课程已将在“技术邻”、仿真秀、知乎、CSDN上发布,受到众多同学的点赞支持,所有内容均为一手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