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Redis集群

Codis原理

搭建Codis集群

适用人群

适合有一些开发或运维经验,对Redis有一定的了解,并希望进一步了解Redis集群,从单机Redis到集群Redis过渡,对Redis集群进行选型,想了解高并发高可用架构解决方案的人群。

课程介绍

Codis是Redis集群方案之一。有很多大公司都在使用。由前豌豆荚中间件团队开发。是当前Redis集群方案的首选。

学完这门课程会获得什么?
了解什么是Redis集群,掌握Codis的原理。从零开始教你搭建Codis集群,其中还包括Redis主从集群、redis-sentinel集群、zookeeper集群的部署。掌握Codis槽的概念。掌握codis-fe可视化网页平台的操作。

课程特色:
透彻:从表面现象到实际原理的透彻分析,不放过每一个重要知识点。
实战:展示Codis集群搭建的整个过程,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步骤。
精简:突出最重要的知识点,根据老师的工作经验挑选出最需要关注的内容进行讲解。

课程大纲:
1、为什么要搭建Redis集群
2、Codis介绍
3、Codis与Cluster比较
4、Codis的各个组件
5、Codis原理
6、codis-group部署
7、zookeeper集群部署
8、codis-dashboard部署
9、codis-proxy部署
10、部署codis-fe可视化并创建group
11、通过sentinel实现高可用
12、配置槽,实现proxy与redis的映射
13、命令行工具codis-admin
14、Codis全貌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