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会用 mybatis 框架进行项目开发

掌握 mybatis 与数据库交互

适用人群

有 JAVA 编程和 Mysql 数据库开发基础 Maven 项目管理工具使用经验

课程介绍

mybatis是一个优秀的基于java的持久层框架,它内部封装了jdbc,使开发者只需要关注sql语句本身,而不需要花费精力去处理加载驱动、创建连接、创建statement等繁杂的过程。mybatis通过xml或注解的方式将要执行的各种statement配置起来,并通过java对象和statement中sql的动态参数进行映射生成最终执行的sql语句,最后由mybatis框架执行sql并将结果映射为java对象并返回。采用ORM思想解决了实体和数据库映射的问题,对jdbc进行了封装,屏蔽了jdbc api底层访问细节,使我们不用与jdbc api打交道,就可以完成对数据库的持久化操作。

本教程将对 mybatis 各方面知识点作详细讲解,同时通过多个 mybatis操作示例让大家直观了解 mybatis开发步骤和实现过程,并在实际操作中逐步掌握 mybatis开发的一些重要知识点和技巧。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