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理解数据库相关概念和定义

掌握单表查询

掌握多表关联查询

掌握表和表的关系及表的约束

适用人群

适合想入门数据库技术的同学学习,适合有一定编程经验、打算深入学习编程开发后台经验的同学学习,适合任何想从事编程、数据存储但又没有数据库经验的同学学习!

课程介绍

本课程详细讲述了数据库的相关概念和定义,及操作数据库的语法规范。包括MySql数据库的安装、卸载、登录,数据库的创建、移除,表的创建、修改、移除,表的数据类型的定义等DDL操作;包括表数据的增加、修改、删除等DML操作;包括单表查询、多表查询等DQL操作;包括表的各种关联关系: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包括各种约束:主键约束、外键约束、非空约束、**约束等;包括分组查询、聚合函数操作、限制查询、条件查询、排序查询、分组条件过滤、表的连接查询、内连接查询、外连接查询、自然连接查询、左外连接查询、右外连接查询、全外连接查询、子查询等;包括各种单表、多表练习的分析和讲解!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