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使用YOLOv4进行人脸口罩佩戴检测

获得超万张已标注人脸口罩数据集

学习第三方数据集清洗方法

适用人群

对YOLOv4目标检测实际应用感兴趣的学员

课程介绍

课程演示环境:Ubuntu 

需要学习Windows系统YOLOv4的同学请前往《Windows版YOLOv4目标检测实战:人脸口罩佩戴检测》

课程链接: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9123 

当前,人脸口罩佩戴检测是急需的应用,而YOLOv4是最新的强悍的目标检测技术。本课程使用YOLOv4实现实时的人脸口罩佩戴检测。课程提供超万张已标注人脸口罩数据集。训练后的YOLOv4可对真实场景下人脸口罩佩戴进行高精度地实时检测。


本课程会讲述本项目超万张人脸口罩数据集的制作方法,包括使用labelImg标注工具标注以及如何使用Python代码对第三方数据集进行修复和清洗。


本课程的YOLOv4使用AlexyAB/darknet,在Ubuntu系统上做项目演示。具体项目过程包括:安装YOLOv4、训练集和测试集自动划分、修改配置文件、训练网络模型、测试训练出的网络模型、性能统计(mAP计算和画出PR曲线)和先验框聚类分析。 



YOLOv4人脸口罩佩戴检测效果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