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完成一个完整的微博项目服务端

学习到企业级项目架构及各细节实现

学习到springboot各组件作用及用法、常用的中间件kafka和redis的使用

使用prometheus监控项目的运行状态及业务

适用人群

java web初学者、springboot初学者、学生

课程介绍

通过这门课程,大家可以完成一个完整的微博项目。从项目的搭建,到业务代码的编写,到最后打包发布到云主机,我们都会手把手地去教大家一步一步完成。像一些常用的技术,例如发送邮箱验证码、将文件上传到对象存储等都会涉及到。除此之外,大家还会了解到现在企业中最常见的项目架构,例如网关的作用及实现、返回格式的统一封装等。还有springboot各组件的作用及用法,常用的中间件缓存redis和消息队列kafka都会讲到。最后,会给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几乎成为业内监控标准的prometheus监控项目的运行状态及业务。跟着一步一步走下来,可以快速入门企业级项目的开发。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