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对 kubernetes 网络详细介绍

flnanel 网络的配置与管理

Calico 网络的配置与管理

适用人群

运维工程师,DevOps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架构师

课程介绍

Kubernetes是Google开源的一个容器编排引擎,它支持自动化部署、大规模可伸缩、应用容器化管理。在生产环境中部署一个应用程序时,通常要部署该应用的多个实例以便对应用请求进行负载均衡。


在Kubernetes中,我们可以创建多个容器,每个容器里面运行一个应用实例,然后通过内置的负载均衡策略,实现对这一组应用实例的管理、发现、访问,而这些细节都不需要运维人员去进行复杂的手工配置和处理。

 

K8s网络在kubernetes的管理中是不可或缺的部分,本套课程主要围绕目前主流的flannel和calico两个网络组件进行讲解。还深入的剖析了calico和k8s网络策略等。


主要讲解K8S网络的以下几个方面:

  1. Flannel网络在k8s中的应用,及三种后端模式的演示。

  2. Calico网络在k8s中的架构及部署。

  3. Calico各选项的调整及对网络性能的优化。

  4. Calico网络策略和K8s网络策略的常见用法及案例。

  5. Calico网络策略的高级使用场景,比如限制到k8s节点的流量及高并发流量的旁路等。

  6. Flannel网络的迁移及和calico策略的集成。


注意: 本课程学习需要具有一定的Linux基础,网络基础,至少需要您了解网络七层协议,路由等基础知识,并掌握Docker和k8s相关知识点。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