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熟悉iOS应用开发中的的多线程编程技术

熟练应用进行多线程开发

适用人群

计算机编程爱好者,iOS开发工程师

课程介绍

多线程是一种软件实现多个线程并发执行任务的技术。在iOS开发中,实现多线程的的方式有很多种,常用的有pthread、NSThread、GCD与NSOperation。在实际应用中,多线程技术也有着非常多的使用场景,比如异步的网络请求、异步的图片加载、后台执行复杂任务等等。

在iOS相关技术岗位的面试中,多线程技术更是必考项。作为开发者,我们除了能够熟练使用常用的多线程编程技术外,对于复杂场景的多线程及决方案也要有所了解,例如互相依赖的任务的线程分配,多队列组的应用、死锁场景的分析和优化等。

本课程将详细介绍pthread、NSThread、GCD与NSOperation这几种多线程编程接口的应用。并帮助同学们分析多线程编程常出现的风险场景与解决方案。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