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是一款开源数据仓库。基于开源的PostgreSQL改造,主要用来处理大规模数据分析任务,相比Hadoop,Greenplum更适合做大数据的存储、计算和分析引擎。

GPDB完全支持ANSI SQL 2008标准和SQL OLAP 2003 扩展;从应用编程接口上讲,它支持ODBC和JDBC。

适用人群

大数据

课程介绍

Greenplum数据库基于PostgreSQL开源技术。它本质上是几个PostgreSQL数据库实例,它们共同作为一个有凝聚力的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它基于PostgreSQL 8.2.15,在大多数情况下与PostgreSQL在SQL支持,功能,配置选项和最终用户功能方面非常相似。数据库用户与Greenplum数据库进行交互,就像常规的PostgreSQL DBMS一样。

PostgreSQL的内部结构已经过修改或补充,以支持Greenplum数据库的并行结构。例如,系统目录,优化程序,查询执行程序和事务管理器组件已经过修改和增强,可以在所有并行PostgreSQL数据库实例中同时执行查询。Greenplum互连(网络层)支持不同的PostgreSQL实例之间的通信,并允许系统表现为一个逻辑数据库。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