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从基础出发,侧重从单机数据库到分布式数据库的技术架构演进,重点强调两者在系统性能、成本、可扩展性等方面的差异性,详细阐释数据库服务的演变进化史。

从企业业务属性以及所面临的实际服务问题着眼,通过数据库服务分类,在保证数据高安全性的前提下,指导企业选择“合适”的服务内容并提供参照标准以及有效建议等。

通过梳理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技术迭代发展,详细讲解目前该领域活跃的几大流派,并具体分析其技术与应用特质。

从理论回归实践,具体介绍京东云针对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应用实践。

适用人群

对数据库MySQL、SQL Server、NoSQL感兴趣的同学

课程介绍

本次直播课程,我们有幸邀请到京东云高级总监郭理靖。郭理靖老师将从数据库基础入手到实践应用出发,深度解析从单机数据库到分布式数据库的技术发展与迭代,并理论结合实际为广大开发者讲述企业选择数据库服务的“金科玉律”、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领域的活跃流派以及京东云针对此方面的应用实践等干货内容,让开发者切身体会到数据库技术与服务的精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