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对监控知识的理解掌握

监控对象的识别

企业中灵活运用zabbix监控

适用人群

0基础学员,系统运维工程师,DevOps工程师,网络工程师

课程介绍

Zabbix 是一个企业级分布式开源监控解决方案。

 

Zabbix 软件能够监控众多网络参数和服务器的健康度、完整性。Zabbix 使用灵活的告警机制,允许用户为几乎任何事件配置基于邮件的告警。这样用户可以快速响应服务器问题。Zabbix 基于存储的数据提供出色的报表和数据可视化功能。

 

Zabbix 支持主动轮询(polling)和被动捕获(trapping)。Zabbix所有的报表、统计数据和配置参数都可以通过基于 Web 的前端页面进行访问。基于 Web 的前端页面确保您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您监控的网络状态和服务器健康状况。适当的配置后,Zabbix 可以在监控 IT 基础设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对于有少量服务器的小型组织,还是拥有大量服务器的大企业而言,同样适用。

 

Zabbix 是免费的。Zabbix 是根据 GPL 通用公共许可证的第二版编写和发布的。这意味着产品源代码是免费发布的,可供公共使用。


本课程内容有:

1.     使用触发器检测问题

2.     根据检测条件采取行动

3.     使用模板简单化复杂的配置

4.     数据的可视化

5.     高级 Item 的监控

6.     自动化的配置





注意:
本套课程,需要有一定的zabbix 和 Linux 基础,最好对网络知识也有一些了解,建议您先把<< Zabbix原理到实战(上)基础架构之四>>看完,再看此套课程,这个是在它的基础上进行讲解的。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