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路由、交换、安全等技术

掌握IPv6、无线等新兴技术

掌握网络需求分析方法和步骤

掌握Python运维常用库和常用语法

适用人群

计算机专业,计划报考《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中级)的学员。

课程介绍

本课程立足网络技术发展趋势和新时代对网络技术人才需求,以企业实际网络应用案例为载体,以企业网络中涉及的网络技术为核心,以“职业岗位—学习领域—项目任务”为主线,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1+X认证为抓手,以真实工作任务为依据,从宏观到微观,从易到难,从简单到复杂,遵循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基本规律,科学设计学习性工作任务和项目,从而整合和序化教学内容。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者具备独立完成中小型网络设计、构建和维护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胜任网络工程师和网络管理员等岗位工作。本课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与世界级顶级企业华为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将企业的教育资源融入到教学体系中,确保学者学习到最先进和实用的网络技术。学完本课程后,学者可以参加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1+X认证考试,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