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百度地图使用

GIS基础

可视化展示

可视化思路

适用人群

前端开发,熟悉地图,GIS

课程介绍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诞生、大量的设备数据、传感器数据、行为数据、日志数据、基础画像数据、运行数据等等都对传统的数据展现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着前端技术的不断成熟,客户对业务系统的要求也由原来的简单实现功能上升到,漂亮、直观、易用、有科技未来感。因此系统的可视化难度加大,我们大多数客户的业务系统都需要可视化大屏的统计分析,甚至部分管理系统也被要求做成图表、地图、三维可视化,VR、AR,三维仿真、地理信息系统等等被要求深度结合业务,这在设计上有一定的难度,而且设计完成了大部分开发难度非常大,不过好在得益于技术的日渐进步,已经有大部分优秀的开源项目和插件可以实现和满足部分可视化的要求。数据分析的需求猛增,那么我们分析后的数据展示也成为目前比较热门的方向。数据可视化,我们常见的有表格、图标、图表、柱状图、折线图、雷达图、漏斗图、等值面图、等值线图、GIS地图、蜂窝图、格点数据、热力图、柱状图、饼图、散点图、地理坐标/地图、K 线图、雷达图、盒须图、热力图、关系图、路径图、树图、矩形树图、旭日图、平行坐标系、桑基图、漏斗图,三维模型可视化等等展现方式。

本节课我们主要以百度地图结合mapv进行课程演示讲解,并且使用gis绘图生成等值面直接叠加地图。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