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本课程学习目标是对鸿蒙系统的关键技术和创新有一定深入理解。

鸿蒙的生态伙伴、生态发展策略

适用人群

本课程适合任何人学习,但有一定的IT技术基础会帮助你理解更深入。

课程介绍

本课程从技术角度讲了鸿蒙系统的架构框图,鸿蒙app的开发和部署方式,鸿蒙的kernel等。并详细讲了鸿蒙的关键技术创新与鸿蒙的生态伙伴、生态发展策略。

 

本课程隶属于《跟朱老师学鸿蒙系列课程》的第1个课程。该系列课程是朱有鹏老师规划和录制的系统学习鸿蒙系统HarmonyOS的系列课程,会持续更新不断深入。前面课程主要是鸿蒙相关的科普和技术介绍、生态战略介绍、鸿蒙创新特性介绍、典型案例讲解和分析等。后面会逐步深入到纯技术学习课程,涉及到鸿蒙开发的各个方向,包括但不限于:鸿蒙北向应用开发(环境搭建、编程基础、常用API、手把手demo实战、开发者申请、签名app并上传应用市场等)、鸿蒙南向系统开发(liteos-m和liteos-a kernel源码分析、移植、调试等)、鸿蒙南向驱动开发(HDF框架解析、鸿蒙设备树、常见设备驱动模型分析和驱动编程实战,如GPIO、I2C、LCD、TP等)、鸿蒙系统创新开发(如分布式软总线解析、跨设备调用实战、安全子系统详解、鸿蒙AI子系统等)。总之,该课程会贯彻朱老师一贯做课习惯,会是一个零基础起步,长篇大论,不断更新和添加丰富完善,带大家从应用到系统到驱动,非常完整全面的学习和解析鸿蒙系统的一套课程。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