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Pyqt5上位机开发相关的Python编程技能

熟悉一个PyQt5项目的完整开发流程

提高快速学习的能力

适用人群

对于初入职场,需要用Pyqt5开发公司项目的新人来说比较合适,本课程带领你快速完成项目开发

课程介绍

本课程采用项目驱动的方式直接学习PyQt5,在完成一款串口工具的制作过程中,由浅入深的学习PyQt5,学完本课程后,同学们可以尝试自己设计属于自己的上位机工具。

 

为什么本课程采用项目驱动方式开发?

 

本人大学时期的时候,曾经为了学习上位机,花了一暑假死磕了VC++6.0的上位机开发教程,一点一点的敲图书馆借的VC++相关书籍,后来并没有真正运用在实际项目上,颇为可惜;此外,工作以来,有一次,领导紧急受命,使用PyQt开发一款工厂产测使用的上位机工具,这时候,没有足够的时间一点一点的学习。

 

因此,本文力争从项目角度入手,通过开发一款串口工具,带领大家走进PyQt5的世界,为了加快开发技术,页面布局,我们直接使用Qt Designer进行设计,几乎不需要写任何代码就可以开发一款使用的串口工具,我们为本项目设计的界面如下所示:

uart_pic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