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从实践中理解软件工程,学会需求分析、架构设计、详细设计文档的编写

掌握编程规范,

了解多人协作开发策略

此开源项目学员都可以写到简历中

适用人群

大学生,编程爱好者,

课程介绍

     课程从0开始搭建一个开源微服务架构,并以此架构实现高并发的安全云盘项目。项目涉及到微服务架构的所有细节,包括注册中心,网关,配置中心,微服务管理,鉴权,加密传输,灰度发布,熔断机制。

     从实践中讲解软件工程,演示需求分析、架构设计、详细设计文档的编写,分析编程规范,了解多人协作开发策略,理解并应用软件的版本管理,熟悉git工具和软件发布流程,bug管理提交问题。代码提供和同学的作业都使用git.

     课程有专门的交流答疑群,老师和助教在群中,并且有10次直播答疑课程,解答学员疑问,对学员的代码进行评审,课程学完后,指导学员对xmservice开源微服务架构做贡献。并写入开源库介绍中,简历中可写参与开源。

      本课程会使用libevent, qt, openssI,zlib, protobuf等-线开源库联合进行编程。课程中所有代码都是跨平台,课程会演示在windows和linux (ubuntu) 环境中开发。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