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百余Linux命令行命令,兼备命令广度与深度。

Shell编程基础及经典实践,完成从小白向高手的蜕变。

适用人群

Linux爱好者 IT类工程师

课程介绍

整套课程共分为五大模块,
- 快速开始,让你快速搭建起来Linux环境,并对系统有初步的了解,通过帮助手册能自助自查;
- 必要背景知识,让你对linux家族和shell家族有全面的了解,对终端控制台和键盘使用有基本的认识;
- 系统及命令详解:
从文件系统、文件操作、目录操作、用户管理、进程及作业控制、Linux三剑客、各类过滤器命令等方面详细解释了系统以及对应的命令。
- shell编程基础:
详细讲解了各类条件测试、判断语句、循环语句的用法,函数、数组、shell扩展等功能更能极大地拓展shell的能力。
- shell编程实践
为了能尽快掌握shell编程,讲解了调试技巧,通过多个实践脚本让读者能对shell编程有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学习本教程,实现从小白到高手的蜕变。通过刻意练习本教程中的知识和技能,更能在工作中举一反三、游刃有余。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