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SpringCloud高可用架构在docker环境中的使用

掌握在分布式环境下JWT无状态授权认证的使用

掌握基于阿里Seata1.1的分布式事务使用

掌握链路跟踪及动态配置中心的使用

适用人群

正在准备使用SpringCloud技术的公司 希望提升技能的开发人员 喜欢钻研技术的在校大学生

课程介绍

1. 实现Eureka集群,掌握服务注册发现中心高可用。

2. 实现Zuul网关对服务提供/消费方集群做负载均衡,掌握微服务高可用。

3. 实现Nginx反向代理Zuul网关集群做负载均衡,掌握Zuul网关高可用。

4. 实现微服务的链路跟踪,掌握ZipKin的使用。

5. 实现微服务的分布式无状态授权认证,掌握Zuul网关拦截器和JWT的使用。

6. 实现微服务的分布式事务,掌握阿里巴巴Seata1.1 框架的使用。

7. 实现基于消息总线的动态配置中心,掌握Spring Cloud 配置中心的使用。

8. 实现在Docker环境下部署微服务,掌握IDEA的Docker插件使用。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