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ListView 加载数据的原理,listview基本用法,以及扩展

非常重要的优化和使用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适用人群

初级研发工程师

课程介绍

在Android所有常用的原生控件当中,用法最复杂的应该就是ListView了,它专门用于处理那种内容元素很多,手机屏幕无法展示出所有内容的情况。    ListView可以使用列表的形式来展示内容,超出屏幕部分的内容只需要通过手指滑动就可以移动到屏幕内了。
   另外ListView还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功能,我相信大家应该都体验过,即使在ListView中加载非常非常多的数据,比如达到成百上千条甚至更多, ListView都不会发生OOM或者崩溃,而且随着我们手指滑动来浏览更多数据时,程序所占用的内存竟然都不会跟着增长。那么ListView是怎么实现这么神奇的功能的呢?
   下面我们来学习它,了解了它的基本工作原理,在感叹Google大神能够写出如此精妙代码的同时我也有所敬畏.

1,ListView 介绍; 2,原理讲解; 3,简单实现; 4,ListView扩展;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