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Linux使用及开发快速入门

熟悉Linux系统编程的核心系统调用

熟悉linux系统编程的基本调试技巧

介绍Linux系统编程常见的bug解决思路

适用人群

适合高年级本科生、应届生以及1年左右Linux开发经验的人员参考学习。

课程介绍

《Linux程序设计》主讲:丁宋涛

C/C++属于系统级别的编程语言,作为开源软件的代表作品Linux操作系统是所有C/C++程序员都应当熟悉和掌握的。本门课程从实战出发,降低了初级C/C++程序员进入Linux程序设计的门槛。本门课程以Centos为实验环境,从核心命令讲解,再到gcc/gdb开发环境,直至覆盖到460多个常用的类Unix/POSIX API。本课可以有效的节约初学者上手Linxu操作系统的时间。同时,课程结合GNU的开源代码,仿真实现Linux常用命令,展现类Unix系统调用的工程级别的实现思路,重点讲解Linux环境下的开发和接口函数,多线程并发,并最终实现了一个带有CGI功能的小型http服务器。本课程结合计算机程序运行原理等内容,增加学员实际编程代码量,提升实战能力。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