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Java Swing(GUI)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源码

如何运行部署Java Swing(GUI)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适用人群

初学者、入门

课程介绍

系统名称:Java Swing(GUI)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系统使用技术:Java、Swing。

系统功能说明:对学生信息新增、按姓名查询、删除学生、更新学生信息,学生信息保存于文本文档。

系统功能演示:

 

 

 

 

 

 

 

 

系统文档或论文:

需求分析

 

在现今信息时代,生活速度的加快,使得人们越来越向信息化、数字化发展。随着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学生数量急剧增加,有关学生的各种信息量也成倍增长,尤其是学生的个人信息数据。面对庞大的学生信息,需要有学生管理系统提高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介于此提出了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是计算机对学生、档案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手工管理无可比拟的优点,如索检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等有点。现在我国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人数正在不断提高,停留在纸介质基础上的管理手段早已被时代淘汰,因为它浪费了许多的人力和物力。本系统使用 Swing + Eclipse 开发。为管理人员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提高学校对学生档案信息管理的效率。

 

总体设计

 

 

各功能模块设计

主界面

当运行主程序后会显示所有的学生信息,并提供增加学生、删除学生、查询学生、修改学生、刷新信息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