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鸿蒙轻量级设备开发的流程

掌握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Hi3861网络编程方法

适用人群

对鸿蒙设备开发感兴趣的朋友

课程介绍

本课程首先带着大家搭建鸿蒙轻量级设备的开发环境、熟悉开发流程和开发工具的使用;然后,带大家在Hi3861处理器上完成5次网络编程实验:

1、WiFi实验

介绍Wifiservice、Netif模块的API;WiFi模块的Station模式编程;WiFi模块的AP模式编程。

2、UDP/TCP实验

介绍UDP/TCP协议、调试工具、LwIP的Socket接口;基于Socket编程实现 UDP Client/Server;基于Socket编程实现 TCP Client/Server。

3、MQTT实验

介绍MQTT协议、调试工具、Paho MQTT C/C++ client library;基于Paha MQTT的MQTT客户端编程。

4、cJSON实验

JSON简介、C语言JSON解析器——cJSON;基于cJSON模块的JSON数据串的构建与解析。

5、物联网云平台实验

阿里云物联网平台的使用以及平台侧的开发;Hi3861的MQTT客户端编程;移动端(手机)APP开发。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