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 Python HttpRunner 库

实现接口自动化测试

适用人群

想学习 HttpRunner,想实现接口自动化测试的同学。

课程介绍

Python HttpRunner 接口自动化测试 项目实践
==================================

课程介绍
------------

如果项目功能繁杂、迭代频繁,回归测试时间会比较少,人工进行接口回归测试,会比较耗时、容易遗漏。越来越多同学,希望能实现接口自动化测试。目前主流实现方式是Pytest+Requests,虽然非常灵活,但开发难度较大,效率不是很高。

HttpRunner底层封装了Pytest和Requests,可用接口har文件快速生成接口测试用例,有很多封装好的断言方法,支持接口关联,支持接口参数化测试,可生成pytest-html和allure图形化测试报告。相比于直接使用Pytest+Requests,HttpRunner的开发效率能显著提高,非常适用于中大型项目的接口自动化测试。

本课程以开发项目、优化项目、讲解底层原理、讲解官网文档的方式带大家一起学习HttpRunner,希望大家学习完后,能高效开发中大型项目的接口自动化测试。

课程主要内容:  

①框架搭建;  
②接口常规测试;    
③接口测试环境与生成环境;  
④接口关联;   
⑤接口参数化测试;  
⑥图形化测试报告。

 

课程内容
------------



官网文档
------------



图形化测试报告
--------------------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