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有广度有深度系统学习MySQL

贯穿课程讲解MySQL性能优化

InnoDB存储引擎深度讲解

MySQL高可用高性能架构

适用人群

刚刚学完SQL 基础的学生同学们; 被数据库问题折磨的求职者们; 天天被 DBA 逼着优化 SQL 的业务开发小伙伴; 菜鸟 DBA 和不是非常菜的 DBA 小伙伴; 对 MySQL 内核有强烈兴趣

课程介绍

  大家好,我是录制课程的老师,课程已经上线课堂,欢迎大家试听,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在你们的学习中我会全力助你提升MySQL技能,助你冲击更高年薪支持课程答疑,支持一对一答疑服务,由课程老师直接回答

  

  MySQL凭借着它不错的性能、不错的稳定性、数据的安全性常年稳居行业老二宝座。

  

  越来越多的DBA和后端同学在工作中少不了和MySQL打交道,也经常会产生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我写的sql语句性能这么低?

  为什么明明我建了索引却没有用到索引?

  为什么突然我的数据就成了乱码?

  为什么我备份的文件在主库恢复,数据无法同步到从库?

  为什么我的数据库数据不多,却占了很多的空间?

  生产中我应该选择哪种隔离级别?

  生产中都在使用innodb存储引擎,我却对它一无所知?

  我应该怎么规划缓冲池才能让数据库性能更高?

  为什么我做表数据迁移这么慢?

  为什么我写的sql会造成那么多的锁冲突、死锁?

  为什么我不能将数据恢复到任意时间点?

  为什么我不能解决公司主从复制架构中的故障?

  吧啦吧啦一大堆问题……

  

  在面试中MySQL的一些知识更成为躲不过的问题,比如b+tree索引、MVCC、隔离级别的实现、锁的使用主从复制,MySQL性能优化、事务两阶段提交等等都成为了面试考题重灾区。

  

  我的课程就是从实际工作来,从问题出发,带着问题来学习MySQL,想解决问题就要学习新的知识,大家跟紧老司机,MySQL的面纱就会慢慢摘下。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