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shell 编程

高效系统管理

适用人群

初学者

课程介绍

shell 是一门古老的胶水语言,虽然现在有python这样的跨平台胶水语言, 技术人员的惯性(项目组中的大牛精通shell, 生产系统,和编译部署系统中就存在很多shell脚本),如果我们能快速掌握shell, 那么能让我们在工作中更如鱼得水。

本课程适合零基础的shell初学者

更适合有其他编程语言背景想快速掌握Shell的老鸟

本课程以shell man手册 为教材,让大家不用死记硬背,通过理解学习,

比如 if [ $n -lt 10 ]; then ..... fi

为啥']'和前面的内容之间必须要有空格   是因为 [ $n -lt 10 ] 等同于test $n -lt 10 , ']'是 命令参数结束的标识

所以说本课程注重差异性讲解, 让大家更容易接受,这样当大家使用这门技术的时候, 快速掌握, 能节省更多的时间来陪陪家人。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shell 的控制语句,扩展, sed, awk, expr, grep常用命令,每个知识点都配置有丰富的案例进行讲解。加深理解。

配有两个完整的案例来验证我们的课程内容是否覆盖常用的shell技术。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