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nacos注册中心使用

网关,负载均衡

服务注册与发现

熔断降级

适用人群

想学习java开发的

课程介绍

Spring Cloud Alibaba 致力于提供微服务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此项目包含开发分布式应用微服
务的必需组件,方便开发者通过
Spring Cloud 编程模型轻松使用这些组件来开发分布式应用服务。
依托
Spring Cloud Alibaba,您只需要添加一些注解和少量配置,就可以将 Spring Cloud 应用接

入阿里微服务解决方案,通过阿里中间件来迅速搭建分布式应用系统。

主要功能
服务限流降级:默认支持 WebServletWebFluxOpenFeignRestTemplateSpring Cloud
Gateway
ZuulDubbo RocketMQ 限流降级功能的接入,可以在运行时通过控制台实时修
改限流降级规则,还支持查看限流降级
Metrics 监控。
服务注册与发现:适配 Spring Cloud 服务注册与发现标准,默认集成了 Ribbon 的支持。
分布式配置管理:支持分布式系统中的外部化配置,配置更改时自动刷新。
消息驱动能力:基于 Spring Cloud Stream 为微服务应用构建消息驱动能力。
分布式事务:使用 @GlobalTransactional 注解, 高效并且对业务零侵入地解决分布式事务问题。
阿里云对象存储:阿里云提供的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支持在任何应用、任
何时间、任何地点存储和访问任意类型的数据。
分布式任务调度:提供秒级、精准、高可靠、高可用的定时(基于 Cron 表达式)任务调度服务。
同时提供分布式的任务执行模型,如网格任务。网格任务支持海量子任务均匀分配到所有
Workerschedulerx-client)上执行。
阿里云短信服务:覆盖全球的短信服务,友好、高效、智能的互联化通讯能力,帮助企业迅速搭建
客户触达通道


课程目录